close

*<演>=演唱會
  <影>=電影
  <戲>=戲劇/相聲
  <舞>=舞蹈
  <音>=音樂
  <展>=展覽
*
紅字-因為工作的關係 
 
粉字-是我自己花錢的但還是因為工作才有的...那種不好說明的XD
 
白字-自己花2017錢買

<演>170204 2017 SHINHWA LIVE “UNCHANGING” IN TAIPEI/南港展覽館

超級意外的活動!之前有看過神話的演唱會,雖然還是喜歡他們,但礙於沒有預算所以即使知道他們要來也只能放棄…當天跟小柔吃了意外的午餐之後按照原訂計畫去逛信義三越,開始逛沒多久小柔說要去化妝室,等了一會兒傳來訊息,竟然是公館小店老闆娘要贈票,而且她還是剛好在信義區,不過上傳訊息是將近一個小時前,懷著激動的心碰碰運氣傳了訊息過去,沒想到票還沒送出,而且她在離逛街地點不遠的吳興街,於是我們當下放棄逛街,一路狂奔去領取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次因為沒有特別關注這活動,不曉得當初主辦跟歌迷的互動是怎樣,只是到現場進場之後是有點傻眼,座位區是排在站區之後,依我對南港展覽館的了解因為場地大,光是全座位後面就幾乎看不到了,更遑論前面區塊還是座位區…然後延伸舞台很長,最前方vip區是夾著主舞台跟延伸主舞台,連我都感覺到演出其實到靠近我們特區的延伸主舞台時間更多,買vip區的似乎有點可憐~但不管是vip區或是特區,圍的區塊都太大了,明知不會有這麼多人,大可以架小一點,一方面看起來比較滿,另一方面也能少擋點座位區的人…

回到活動來說好了,神話就是很帥氣(服裝氣勢跟臉XD),很認真(快歌也是唱live啊~舞蹈霸氣外漏),也很好笑(串場影片跟閒聊都好好笑,安可時間抱著歌迷丟上台的娃娃跟背著背包真是太可愛了!)的團體~曲目快慢安排的順序也滿好的,但是是因為舞台太長又沒有升降的關係嗎?段落間要去換衣服的都好不連貫,情緒會完全被打斷啊~而且舞台那麼長,走回去要走很久,我們站在延伸舞台橫像最邊邊,其實整場下來沒有走到靠近我們過(最多大概還有5-10步距離 囧),如果是這樣,換個小點但帶有升降的舞台也許還比較好…

可能因為是我們將近開演才到,所以不曉得現場有什麼應援活動,後來是有看到手幅跟氣球,不過不是很滿~但最後演出完之後大家都不走,硬是為了幫ERIC慶生唱生日歌唱到六人出來聊了一下,好溫馨但是談話內容無敵好笑,真的就是神話跟神創風格啊!

 

 

<演>170211 學友‧經典 世界巡迴演唱會 台北站/台北小巨蛋

看過了香港兩場無敵神位之後,我還以為台北場就只是為了參與而參與(因為知道小巨蛋的規格,位子一定較遠不說,音響效果比起香港來說還是打了折扣),沒想到看完之後仍舊激動地夜不成眠…

這次只買到一場5800的票,拿到手的時候其實有點小擔心,因為票上寫的是B1特區,進場之後雖然是有架高起來(就一般貴賓/記者席,架高的大平面控台)不過比起舞台來說還是低了一點,等於就只能仰望學友,看不到平面的LED舞台效果,距離上來說舞台跟座位區那裡大概等於上次香港舞台周邊延伸的距離,但這次進出是從前面側邊,因此椅子不是沿著欄杆前緣開始排,算起來大概後退了3-5排左右…但最開心的是位子雖然是在第二排,不過第一排縮減所以我前方是沒有人的,視野極佳之外還能擺放東西(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跟紅館比起來,巨蛋位跟位之間貼好近,我都覺得是貼著旁邊人看啊…)

演唱精彩程度不用多說,就是一齣名為張學友的舞台劇,歌詞藉由場景及學友的歌聲得到最好的演繹!比起來聲音程度我覺得12/22>2/11>12/24,不過可能是休息了兩個禮拜也可能是臺灣場觀眾很熱情學友太開心了,還有忘詞或是唱錯歌詞超可愛的!這次買到的三場巡演的場次數字剛好都很有意義,香港的33.34是年紀,2/11的是半百50場,有種完美的折返感,友友俱樂部也很貼心且秘密的準備了應援,我坐在黃區很明顯的看到你的名字我的姓氏音樂一下,學友往紅區走,觀眾席燈光一打學友看到“友神快拜”的50場元宵節限定橫幅時候那種又驚又喜的表情,已經超越了微笑,要不是演唱中我看幾乎是要大笑出來,忍笑忍的有點痛苦的表情XD看的出來學友真的很開心啊(臺灣歌迷也真的很熱情,香港大多是默默拍手,只有學友靠近的時候反應才會比較激烈;臺灣場是學友出來只要轉到那面就會爆出尖叫喝彩)還有最後ending時竟然有50th的氣球從天而降,如果說應援橫幅是給學友的驚喜,那氣球就像是給我們的禮物啊!

可惜的是雖然後面還有五場,但是我的參與劃下了休止符,要努力存錢等待香港跟臺灣的安可場!!!

 

 

<展>170226 teamLab: 舞動!藝術展&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 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東2四連棟BCD館

比想像中有趣,各展區呈現的元素也不同,一區一區玩&拍照下來花了不少時間,算是滿特別的展覽(但人少一點會更好,太多人要拍照要一直避開人群有點麻煩…)

 

<展>170226 小紅帽火車糖果屋之旅/ 華山文創園區中4館

是很可愛啦~但展覽太沒有誠意了,除了一隻大的小紅帽人偶之外,剩下的都是木板背景,可愛也適合拍照但門票要280元完全是詐欺啊,難怪當初是買門票送水壺,單入場費我覺得超過150就算很過分了…

 

<展>170226 阿凡達:探索潘朵拉世界特展/ 華山文創園區中4館

我沒看過電影所以沒太大感覺,但單就展覽來說我覺得ok,有介紹也有互動,前面入場是有點像迪士尼一樣分組放客人入場,也有效控制人數,是看得很舒服的展覽

 

 

<演>170409 2017 LIVE BLOCKBUSTER IN TAIPEI/台大體育館一樓

感覺舞台放錯了場地!場地不是很大,但舞台很大,音響爆音無敵嚴重,幾乎都要捂著耳朵聽才行,而且竟然沒有追光燈,所以藝人稍微前面一點就會沒有光…

裡面我只認識zico,覺得他本人就是充滿swag的人,一直動來動去的,很享受舞台的感覺XD

 

 

<演>170512 2017蔡琴-百萬精華 演唱會/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從舞台.服裝到演出曲目,就是很蔡琴的感覺

 

 

<展>170701 看見齊柏林 / 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

看見臺灣

看見臺灣這部片是在小巨蛋舉辦的音樂會上看的,當時覺得很震撼,這次剛好在電視上看到看見臺灣2準備開拍的消息,沒想到過沒幾天竟然看到飛機失事,齊導跟助理過世的消息…

紀念展是由影像跟相片組成,跟電影一樣很深刻地提醒我們正視臺灣的美麗與哀愁,還有很簡單但很有力道的文字,最入口的看板上寫的是「夢想起飛」,是齊導寫他拍攝的心境;最後一個看板上寫的是「緣起不滅  我們要起飛了  再見。」同樣是起飛兩個字,但再見兩個字後面是句點,就如同兩個看板上面的色彩,入口夢想是記載在鮮明的黃色上,後頭再見是黑夜的黑…就如同「看見臺灣2是否能有人接續,能夠如齊導帶我們看見“真正的”,不是只有美好的臺灣」未來不光明…

還有展裡面除了齊導之外,也介紹了助理陳冠齊,就像其中一段話說的,雖然他不有名,也希望大家能記得他的夢想跟努力,而不是只是齊導的助理而已…看著影片裡面他們快樂談笑跟專注工作的樣子,一直覺得心酸酸的,也希望能記得這個感覺久一點,隨時提醒自己我們都是這地球的過客,重要的是留下什麼給後代子孫…

 

 

<展>170726 BIGBANG10 THE EXHIBITION A TO Z/ 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館 6 樓信義劇場

裡面展出許多BIGBANG相關的介紹,展覽呈現方式也滿多元的,音樂.影像.mv場景...等,雖然票價有點高,但是覺得還滿值得的

 

 

<演>171126 我想念我自己-彭佳慧2017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台北小巨蛋

無庸置疑的實力派唱將,但是我個人覺得流程不太流暢,一段一段的情緒無法連貫,冷熱門歌曲的順序安排也不夠好,會覺得有點冷場....(我比較喜歡之前的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im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